绫罗

【湛华】神谕

-cp:湛华

-狼人杀paro

-ooc预警

-原作背景,魔改结局

-露华视角

-1k+,短打





-Summary:“神明告诉我,露小姐会赢哦。”






01



迟暮。



大厅有些拥挤,雨打在窗户上,即将出走的神识随着雨声渐渐回归现实。



performer在略显嘈杂的世界中宣布狼人杀的规则,过于礼貌的语言反而失去了威慑力,还好他的演说不算繁杂,让我不至于胡思乱想或昏昏欲睡到天明。





02



“嗡——”



手册的提示音宣布了本次的命运,头上那达摩克利斯之剑正式的落了下来。



不知道会拿到什么牌呢,会是平民?明明毫无能耐却要孤芳自赏,被蒙蔽双眼毫无方向感,正如我这平平无奇毫无波澜的人生一般无趣…不过也无所谓了吧,反正…迟早都是要输的。



我不断的告诫自己,不要慌,别紧张,多深呼吸几下…



可惜再万全的准备,也会有疏漏,看着手册上那行出乎意料的字,我还是不由得眉头紧锁。





03



【本次游戏,玩家露华的身份牌为——预言家】





04



预言家?我真的没看错吗?



这么重要的牌,在我手里?



我用手捂住脑袋。 早在performer发布身份牌前,我就已经无数次重复斥责自己的行为了。



你怎么可以毫无负担的抱住别人大腿,还不相信他会带领你走向胜利呢?



我把第一局游戏的过程逐祯琢磨,无限放大,最后发现若不是因为自己的怯懦,大概早就赢了。



所以你从始至终都是个累赘吧,因为悲观而不敢向前走的人,这样的你,怎么可以做领袖这样的人物呢?





05



果然吗,悲剧的结局,从一开始就注定了。





06



露华,住脑!



一切都是你的幻觉发作了,因为太过紧张,所以你笨的要死的脑袋才会把自己当成预言家…



对,绝对是假的,都是假的…



我试图通过编织一个一个谎言与现实,来隔绝自己和真相,隔绝与众人的斥责,抓住虚无缥缈的一点光明。





07



手册再次震动,让我从思想斗争中解放。





08



【预言家,你好。



  或许你发现了,在每天的凌晨,你能够听到神明     

  的指引。



  神明在透明玫瑰中摇晃,



  听深红的曙光与命运接吻,



  在浩瀚故事中新月悄悄死去,



  烟雨是尘埃的浩瀚梦境,



  万物死寂,宇宙中悄然回音,



  你听,“露华”  】





09



没有看错,这次的内容甚至更为详细了,不安感顿时满上了心头…





10



为什么偏偏是我呢?明明,明明有很多人比我更合适吧…我本来,就不可能赢的啊,为什么要选中我呢?这算什么,带着大家一起共沉沦吗?



呵,可笑,原来我的人生从始至终活的就像个悲剧,现在还要领大家走向那悲剧的结局。





11



或许也并非没有找过理由相信自己,只是兜兜转转绝望地发现,好像事实早已注定,再做无数假设,也只是徒劳的挣扎。



思绪混乱不堪,各种想法仿佛变成了实质性的链条,一点一点拉着我,固定着我。





12



要是这里有药剂就好了,给自己扎一针就能清醒起来。



我用指甲狠狠地掐了一下胳膊,希望能召回短暂的理智。





13



意识回笼。



我放眼望去,大多数人已经确认了自己的身份,Lonely陷入了沉思,周雯藜握住了胸前的十字架,璟在和余可及聊些什么,聊着聊着两人都笑了起来……

好像挂相的只有我,虽然平时的状态也没有看起来多高就是了。





14



指责的声音再次出现在脑海中,我晃了晃脑袋,想把它们甩出去。



如果接触比较熟悉的人,会让我冷静下来吗…?还没仔细思考,眼睛早已下意识的看向湛渊。





15



湛渊站在我旁边,他的神情淡淡的,脸部线条柔和而又优美,阳光透过窗户落在他的身上,仿佛笼罩上了一层金光,让他整个人都镀上了一层圣洁的光辉,随后伸出了节骨分明的手指,推了推眼镜。





16



脑子里突然生出一个不合时宜的念头,这样的手,大概会很适合弹钢琴吧。





17



湛渊的眼镜框很薄,镜片泛着清冷的寒意,但镜片下那双深邃的瞳仁中倒影的不是手册,而是我的脸。





18



怎么会注意到我呢?明明我是这么的…不值一提。





19



还来不及思考,他露出一个微笑,唇齿微张,



“露小姐?是需要帮忙吗?”



我一时分不清这句话的含义,它宛如古神的低语,又像是恶魔的引诱。



抓住这束希望后,会带我走向未来吗?还是新的绝望?





20



他靠近我的耳畔,大概弯了腰,轻声道:



“露小姐,我知道你现在很紧张,但不妨先放松下来,再告诉我该怎么帮助你。”





21



“我…我…”太多话语堵在口中,一时间不知道从何说起。



湛渊的气息喷吐在我的耳垂上,痒痒麻麻的。



是不是有点,太近了…?





22



我抬起头望向他的脸。



他低垂的睫毛掩盖了所有情绪,让人猜不透他的心思,也看不懂他此刻真实的想法。



略微沉吟后,他冒出来一句话:





23



“神明告诉我,露小姐会赢哦。”





24



他的唇角带着微微的笑意,声音低缓,听不出喜怒,只是令人莫名的感觉温暖而舒服。



不知道这句话是鼓励,还是嘲讽,亦或是事实,但莫名有着安抚人心的力量。



可能这就是,神明信徒的本领吧?





25



湛渊回眸看我,天很亮,我的眼里有了光。

评论

热度(6)